微星的新筆電GX600,應該是定位在電玩的族群吧(看外形就知道)。
撇開價錢不談,在硬體規格上,對於高階硬體需求遊戲的玩家算是足夠了,而超頻按鈕的設計說實在真的很特別而且也很屌,應該一按下去就會熱血沸騰、打起來格外地爽吧!不過在外形上那個火焰,呃……讓人有一種穿著亮片裝在大街上趴趴走的感覺,簡單說就是有點俗啦,但要我畫個好圖我也畫不出來,也許可以參考Need For Speed在彩繪車輛用的那種元素;如果把那些火焰底下加些會變會動的燈光,像別人做桌上型電腦機殼那樣做出「炫」和「前衛感」或許會好一點。
另外就是鍵盤,塞入一個數字九宮格當然很好,但是犠牲的就是按鍵的大小。畢竟對玩家來說(尤其是FPS類型),除了畫面流暢,最重要的還是手感、按鍵位置與配置(當然滑鼠也是超重要但不在筆電本身討論範圍內)。我覺得與其按鍵做得很多,還不如做大一點、間距大一點,手指才不會糾在一起按錯或摸不到鍵位;按鍵區塊中間的空位其實是很重要的(譬如一般鍵盤十字鍵周圍的空地),這子眼睛可以不用離開螢幕就找到按鍵位置,這對玩家超重要的!至於數字鍵我建議可以移到下面,也就是觸控板旁邊有火焰的地方,那個地方空下來放個數字鍵也頗不錯的。另外也可以參考那些針對玩家設計的鍵盤,多一些自訂按鍵的功能,應該會是很實用的吧!

ImO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Sep 24 Sun 2006 08:46
  • test

這個blog的第一篇文章,測試一下.

ImO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